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

米其林一星的平價油雞飯

<曼食-來自新加坡的了凡香港油雞飯麵>
2017年4月,在台北開幕的米其林一星"了凡香港油雞飯麵"
六月也在曼谷的Terminal21百貨公司開店了
"了凡香港油雞飯麵"是來自新加坡的庶民美食
也是米其林指南破天荒第一次頒給小攤販星級認證
因為有了米其林的加持,台北和曼谷相繼開出海外分店
讓饕客不需要跑到新加坡,就可以享受星級美食了

"了凡香港油雞飯麵"就在BTS線上的Asok站,
從我們住宿的地方過去差不多20分鐘就可以抵達
了凡是新加坡的街頭美食,價位當然也是非常平民
大概從80多泰銖起跳,應該還是比台北要便宜一點
阿蘇下午三點左右到,人潮不多,有座位,點了一份油雞飯
但等了15分鐘,油雞飯才上桌,肚子餓的時候,要有心理準備
了凡香港油雞飯麵入口

位在T21的美食街,開放式的餐廳格局,有中文招牌,很明顯很容易找

人潮大概就是一下多一下少,人多要有準備會等很久

菜單有中英泰文,非常方便,價位也是合理的
還有小菜,也有切整份燒肉或叉燒
了凡雖然是米其林一顆星,但別想有什麼上桌服務
在這都是自助式的,點餐,找位置,拿餐具,等號碼,取餐,
一切過程都是自己處理,但還是有收7%的稅金
(沒有收10%服務費,算是合理囉)
點餐櫃檯,後方就是廚房,點餐結帳後會拿到號碼牌,就等螢幕上叫號取餐


自助式的醬料區和餐具

座位也是用板凳而已,真有路邊攤簡單的感覺
沒有洶湧的人潮,自我感覺應該要快一點才對
可是等叫號也差不多等了十幾分鐘,比想像中久
而且,看到最招牌的油雞飯其實有點失望
本來以為會像照片上油油亮亮的雞皮
但是我的雞皮都快被扒光了(好怕油雞著涼啊)
幸好油雞肉還是很軟嫩,還是很香,
還有泰式辣醬可以沾,這應該只有曼谷才有吧
終於等到我的油雞飯和可樂,但..油亮的雞皮呢????

除了油雞肉和白飯,旁邊還有納豆...可惜了,我的油雞肉皮....

就是這油油亮亮的雞皮啊.....我想,雖然是平價美食,應該也不能這樣才對
T21的美食街在曼谷屬於一級戰區,觀光客非常多
是BTS和MRT交會的大站,上班族和學生也很多
價錢都很便宜,隨便一碗飯麵只要40-50泰銖,還可以吃飽
了凡的壓力可想而知了,尤其看到我那快被扒光的雞皮
會擔心啊....但因為它好吃,還是要推薦喔
加油 老闆


地點:Terminal21的五樓
交通方式:搭BTS到Asok站或MRT到Skhumvit站,都可以連接T21
營業時間:10:00至22:00
消費方式:全自助式




歡迎光臨MadamSu家族,有新房加入囉
迎賓一號房
大方二號房
高樓三號房
精裝四號房
細膩五號房
全新六號房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